煤炭行业开滦集团东欢坨矿业公司圆满完成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2020-09-21 来源:中国煤矿体育协会

9月15日上午8点,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东欢坨矿业公司正式拉开序幕。东欢坨矿业公司工会组织了9个单位采掘一线的270名矿工参加了体质监测,9月18日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在此次监测工作中,东欢坨矿业公司工会有两个亮点。一是注重发挥“联络员”作用。监测前考虑到采掘一线矿工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三班倒”、不熟悉监测仪器等实际情况。提前一周把准备功课做足、做细、做实。 “联络员”走进基层班前会、加入区、科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为参与受测的矿工提供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咨询。在监测时间、受测人员安排上,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原则,提醒受试者在受试前48小时避免剧烈运动,保证了受测矿工的安全。

 

二是注重发挥“把关员”作用。考虑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选择通风良好的场地,现场配备了消毒液、酒精免洗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坚持监测设备消毒制度,对受测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1米以上间隔排队等规定,现场填写调查问卷、读取身份证、办理IC卡等环节井然有序,所有监测项目在25-35分钟时间内完成,最终形成一份体质评估报告,为受测采掘一线矿工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如何参加体育运动、科学健身等提供了科学依据。让采掘一线矿工热情而来、满意而归。

 

来自掘进二区的侯文麒说:“我被选中特别高兴,这可是给员工的福利啊,特别珍惜这次机会,感谢国家和单位牵挂着我们,让我们对身体状况有所了解,我们要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为公司多做贡献”。来自开拓二区的王建华说:“好久没进行体育锻炼了,这一监测,分数不高,给我提个醒,还是得多运动,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没有好身体,怎么能干好工作”。通过此次体质监测推动了 “合理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在东欢坨矿业公司深入人心,推动了煤矿工人全民健身活动的更广泛的开展。

 

活动照片


矿工在监测血压、脉搏

 

向受测矿工讲解围度测试要求

 

矿工在进行反应时测试

 

监测人员在调试背力测试拉链

 

矿工在进行功率车测试

 

为受测矿工推荐健身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