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万石油人,「我们一起走」!

2020-09-18 来源:中国石油体育协会

      中国石油体育协会主办的「我们一起走」全国石油职工第四届健步走网络公开赛,从9月1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为期两个月。

      此项赛事吸引了国内98家单位和海外27家单位的190896名石油员工参加,是石油体协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群众性体育大赛。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朱永钢摄影 

 作者单位:抚顺石化公司腈纶化工厂党群工作部




《奔跑吧,兄弟》/刘燕丽摄影

 作者单位: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




《健步走起来》/何天林摄影

 作者单位: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


本次大赛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学、安全、有序、积极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的要求,在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前提下举办的。利用手机互联网体育运动工具,广大石油员工不聚集、不扎堆,不受时间、地点、区域限制,利用上下班途中、工作中、生活中、走路和运动锻炼产生的步数参赛。



《快乐运动》/李建华创作

作者单位:华北油田第五采油厂深州采油作业区


起来了,我们一起走!》/张磊创作

作者单位:大庆中油电能供电公司变电检修部电气试验队


本届健步走比赛与往届相比,有了新的特色:

 

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广大员工更渴望参与有组织的行业大赛,健步走简单、易行,没有门槛能满足更多员工参与体育健身的意愿。健步走大赛是石油体协的品牌赛事,2014年第一届5万人,2017年第二届8万人,2019年第三届12万人,2020年第四届19万人。

二、本届健步走比赛首次覆盖海内外石油员工。石油体协现有105家单位会员,本届大赛石油体协号召所有石油单位,特别是海外石油单位全都可以组织员工参赛,而且不限制人数。这是落实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集团公司国际业务疫情防控思想政治专项工作方案》安排的具体行动,将党组的关怀送到海外,送给每一位石油人。


《“我们一起走”健步走启动仪式》/魏永刚摄影

作者单位: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泵业分公司)

《石油人一起走,誓夺双胜利》/李冬燕摄影

作者单位: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钻机分公司 

三、同步举办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共征集到征文20篇,视频创作32篇,摄影作品115组,参赛投票最高为16004票。源源不断丰富了石油体育文化,展现了石油人风采。

 

四、在大赛模拟地图上,特别设计了虚拟行进线路。累计一定达标天数后,即可点亮对应关卡,可以看到标注的中国石油各油田宣传介绍。

大赛启动以来,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各级工会纷纷利用工会APP、微信公众号、加微信群、视频会、面对面等方式,发布活动推文,制作详细操作流程,层层指导,跟踪通报,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我们一起走风采:统一的服装、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

大庆油田工会供稿

随着大赛的开展,石油员工队伍产生了明显变化,「走班族」的队伍开始庞大,石油职工在不工作时放下手机,离开游戏,离开「皮椅软卧」,不再是宅哥宅姐,不再「电脑趴」,而开始每天比一比,赛一赛,互相监督,互相鼓励,「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享受快乐,拥抱健康」!

《油城固井,累,但快乐着!》/张守秋摄影

 作者单位:大庆钻技一公司GJ12006队




《一起去治沙杨鸿秀摄影

作者单位:甘肃销售有限公司武威分公司




《我们也一起走!》/李玉民摄影

作者单位:大庆油田第七采油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