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球星第十七弹—《邪不压正》彭于晏!“黑不压白”有王希!

2020-07-29 来源:本站原创

最近电影《邪不压正》火爆了大江南北,许多人都痴迷于男主彭于晏的阳光帅气。其实在职工球星当中,也有一位球员,他可黑可白,黑色的时候多了一分成熟果敢,白的时候多了一分帅气洒脱。


下面请大家欣赏专题报道《黑不压白》......


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中国煤矿体协赛区预选赛)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在开滦集团公司足球队当中有位队员格外引人注目,脚法精湛,技术娴熟,身体硬朗,一招一式都展现着当代煤矿职工的崭新面貌。


他就是王希,来自开滦集团唐山矿的一位矿建技术人员,硬朗的作风映衬着他心中的座右铭——干一行,爱一行,懂一行!

 

1533109390359.jpg

王希参加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中国煤矿体协赛区预选赛)比赛画面


在工作中,他立足本职岗位,努力钻研技术,提升本领,为矿山安全高效的生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受98年世界杯的影响,从小学开始喜爱上了足球运动,用他的话来说,除了“矿”就是“球”。


爱矿让他为了祖国煤矿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爱足球让他体会到了足球带来的喜悦与幸福,工作与足球就这样在王希身上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在本届赛事中,他将开滦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与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相结合,在竞技场上,充分展现出一名矿山职工兼足球爱好者的精神风貌,受到了一致的认可和好评。

 

1533109437647.jpg

王希平日训练照片(18号队员)


1533109504669.jpg

作为一名矿建技术员经常需要井下作业


正如图片所展现的那样,一线煤矿职工的每天的工作是忙碌而又辛苦的,自小成长在矿山的王希坦言早已适应了这样的生活,感觉天生就是为了煤矿事业而生的。


“我们一家三代都从事的煤矿行业,从小就在矿山长大,对矿可能有着特殊的感情,大学也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别看我长得白,其实我还挺喜欢下了矿之后黑黑的感觉。”王希介绍道。

 

4.jpg

王希:“其实我白着呢!”


虽然王希介绍的云淡风轻,但是周围的同事,家人每每提起都会竖起大拇指,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工作期间撰写的各类论文分别获得过,2015年度河北省煤炭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应用成果一等奖、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行业级)三等奖、开滦集团公司三等奖等。


虽然取得了众多荣誉,但是王希一直秉承着谦虚做人的态度和积极学习的心态。不骄傲,不自满的态度促使王希一步一步成长。

 

1533109617268.jpg

王希在大学期间参与足球活动照片(左3)

 

1998年的世界杯燃起了一批80后的足球梦想,王希也同样在那个时候喜爱上了足球运动,没有受过专业足球训练的他,靠自己一点点的学习,刻苦的钻研,才将球技打磨的炉火纯青。“记得大一刚入学那会儿在院队都踢不上主力,但基于对足球的狂热和要强的性格,每天自己都去球场加练,心里面有股不服输的劲儿,到了大三、大四时在校队打上了主力,也算是圆了自己的足球梦。”王希介绍道。

 

6.jpg

大学的足球经历,磨练了王希不服输的精神品格


足球渐渐在这20年间,成为了王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料,足球也渐渐塑造了王希吃苦耐劳不服输的个人性格。在20年里的足球活动中,王希获得过三次中国矿业大学足协杯亚军、一次唐山市大联盟联赛亚军、唐山市足协杯冠军、唐山市足协五人制联赛冠军.....各类的比赛以及刻苦的训练,将王希如今的技术打造的炉火纯青。

 

 1533109726869.jpg

王希在比赛中带球过人


在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中国煤矿体协赛区预选赛)的首日比赛当中,王希不仅打进了本届赛事的首粒入球,还以两进球一助攻的优异表现,带领开滦集团公司足球队赢得了揭幕战,堪称全场最佳,展现了开滦煤矿人的精神风貌!


王希自己也坦言:“足球运动磨练了自己的品格,带给了自己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儿,无论场上还是场下,爱拼才会赢!”

 

1533109804276.jpg

王希在比赛中破门瞬间!

 

 王希寄语:“绿荫场上不在输赢,在拼搏;不在结果,在过程。愿与球结友,与你为伴,足球带给我最大的快乐莫过于,阳光下,我还能和你一起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