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球星第十六弹——张宏志

2020-07-29 来源:本站原创

张宏志,今年36岁,目前就职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水陆两栖飞机和公务机等通用飞机航电系统的设计研发工作。“如飞机的通信导航、显控、电源照明、雷达探测、任务系统等都是由我们部门负责集成研发的。能为祖国的航空事业矢志不渝贡献力量,倍感荣耀;能够参与国之重器的设计,挺起大国的脊梁,更是充满无限骄傲自豪。”张宏志说道。


1532419232319.jpg

张宏志平日工作照

 

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创新发展战略,致力于研制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通用飞机,努力形成以喷气式公务飞机、水陆两栖飞机、单发涡桨多用途飞机、活塞式小型私人飞机等产品系列发展格局,为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通飞力量”。


如今,职工足球在通飞开展的越来越红火,足球运动已经成为了通飞公司职工的调节剂,在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中国航空体协华南协作区预选赛)的比赛当中,通飞公司足球队在华南协作区当中脱颖而出,将于8月份与其他协作区的队伍展开较量,决出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中国航空体协赛区预选赛)的冠军球队!


1532419310257.jpg

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中国航空体协华南协作区预选赛)通飞公司足球队脱颖而出!

 

1532419331972.jpg

张宏志就是这支足球队的代表人物,被人称为“通飞罗纳尔多”!有人不信?金靴为证!


当足球来敲门

第一次接触足球是1998年,那年正值法国世界杯,在这届世界杯上罗纳尔多获得了金球奖,从此以后我就热爱上了足球运动,同时罗纳尔多也成为了我的绝对偶像!张宏志介绍道。

 

1532419640326.jpg

11号射门队员为张宏志


世界杯的足球氛围再加上罗纳尔多的球星气质,就像是一双“足球之手”一样,悄悄地推开了属于张宏志的足球大门。从高中到大学,大学再到工作,足球成为了张宏志业余生活最大的兴趣爱好。大学期间的校级足球比赛几乎场场不落,单位每年一届的足球比赛,张宏志也作为科室足球队的核心奋勇拼搏。张宏志坦言说道:“在学校及单位组织的足球赛事当中,具体得到了几个冠军,几个亚军,几个金靴可能记不清了,但是每一次足球比赛带来的快乐我都能铭记在心。”

 

1532419680087.jpg

图中11号为张宏志


“在我上班第一年的时候,单位组织与中学体育老师进行职工足球交流活动,当时比较年轻,速度比较快,冲击力也比较强,对方的后卫就用各种方式限制我,赛后发现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赛后队友也开玩笑的说道,以后跑慢点,要不然踢球要命啊。所以踢球时候最开心的往往是比赛之后,队友的打趣与玩笑,这才是职工足球最大的魅力!”张宏志开心地说道。

1532419703539.jpg 

张宏志胸部停球

 

还有许多这样的足球小故事在张宏志的足球生涯当中,职工足球的精神也是通过这样一个个的小故事所体现,不追求竞技,幸福与快乐才是职工足球的内涵所在!

 

通飞罗纳尔多诞生记


1998年至今,张宏志的“足球生涯”已经有20年的历程,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通飞罗纳尔多”一开始是踢后卫的。


“在刚接触足球的时候一直都是踢后卫的,有一次在学校的一场比赛当中机缘巧合顶到了锋线的位置,就像是被打开了任督二脉一样,一场比赛进了六个球,也奠定了我未来的场上位置”张宏志说道。

 

1532419879347.jpg

通飞公司职工足球赛比赛画面(左2白色队员为张宏志)


门前的冷静,灵活的跑位,精湛的脚法,其实场上前锋就和张宏志的工作一样,需要一份细致与认真,一份精细与果敢。怎样踢球就怎样工作,张宏志将足球场上的拼搏精神同样运用到了工作当中,在13年的工作历程当中,张宏志荣获集团二等功两次,通飞公司明星员工,先进科技工作者,珠海市青年优秀人才等荣誉,场上场下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1532419977333.jpg

通飞公司足球队合影(一排左4为张宏志)


罗纳尔多的钟摆过人是张宏志最喜欢的过人动作,现在由于年龄逐渐增大,技术动作没办法做到完美,但是职工足球的真谛张宏志领悟的越来越深刻。在球场上愈发淡化竞技色彩,愈发享受足球带给职工的幸福感与快乐感。


1532420005867.jpg

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中国航空体协华南协作区预选赛)开幕式画面

最近几年,职工足球的发展在通飞公司越来越好,职工足球活动参与人数越来越多,职工足球氛围越来越好。公司领导也在大力支持职工足球活动开展,通过职工足球比赛,特邀大学里面专业的足球教师进行足球培训课程等方式,让职工足球的种子在通飞公司这片沃土下生根发芽。

最后再和大家分享一个张宏志当年的趣味往事~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一新生,姓张名宏志,速度奇快,技术娴熟,小组赛中拼荆斩棘,进球无数。球队进军半决赛,教练雪藏张宏志,为球队秘密武器,挽救球队于危难之中,奈何小组赛中表现优异,观众熟知,见张宏志未上场,观众纷纷要求宏志上场。“11号上场,张宏志上场.....”的口号不绝于耳。宏志上场之后果然不负众望,打进绝杀进球,名满绿茵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