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无反顾,义乌锦绣代表中国职工足球首次出征足协杯

2023-05-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为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单位,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在2023年度再度启程,除了去年的北京灵动星空之外,还增添了长治汇程和义乌锦绣两支新军球队。他们继续带着“职工足球”的深刻烙印开启比赛征程,发扬产业工人的优秀精神面貌,展示中国职工足球的风气与形象。

 

2023年5月18日,义乌锦绣足球队将作为中冠新军参加足协杯第一轮的比赛,对手是中乙联赛老牌劲旅球队淄博齐盛,这是义乌锦绣俱乐部自3月份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也是职工足球首次在足协杯舞台亮相,可喜可贺。

 


比赛场地整装待发

 

对此,义乌锦绣足球俱乐部以及一线队,已经蓄势待发,全队将以最诚挚的职业态度和最饱满的竞技状态去打响义乌足球的“第一枪”。

 

从青训俱乐部到足球俱乐部,今年义乌锦绣即将参加中冠联赛,俱乐部得到了义乌各界的大力支持。在备战新赛季中冠联赛以及即将到来的足协杯首轮比赛期间,俱乐部完善了教练体系,一线队也搭建完毕。由主教练曾效力过甲A云南红塔、重庆力帆队的张宇,守门员教练有过多年国字号队伍、中超、中甲执教经验的老牌教练程强,助理教练兼球员隋东路组成的老中青三代教练组,既有足够的职业球队带队经验,又有少壮派青年教练的活力。

 

 

在一线队球员方面,也是80/90/00后的老中青球员组成。除了部分有过职业队履历的青训教练再度回到绿荫场上之外,更有大部分来自义乌本地的学生军,以及深圳、新疆、大连等地的“00”后青年军。其中助理教练兼球员的隋东路则是曾经的征战多年中超联赛的球员,退役之后在中冠联赛有非常充足的出场经验,他的加盟能够在教练组和球员的经验方面,提供不少的支撑。

 

今年,是义乌锦绣成立的元年,在5月18日即将亮相足协杯之际,我们也祝福他们的足协杯之旅顺利,发扬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的精神,为背后的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