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3年亚足联/中国足协 B级教练员培训的报名通知

2023-03-17 来源:中国足球协会

各会员协会、俱乐部、相关教练员:

 

为加强足球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满足教练员学习、工作需求,根据教练员培训工作计划,中国足协将于2023年4月至12月期间举办亚足联/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培训,培训期数及具体举办时间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执行。现将培训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与地点

 

(一)培训时间

 

2023年4月至12月期间。

 

(二)培训地点

 

待定。

 

(三)培训时长

 

B级教练员培训是包含考核在内的168学时课程。每期培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时长15天,第二阶段时长7天,两阶段之间将间隔约3周。特殊情况下将采用不分阶段连续教学的模式。

 

二、培训费用

 

(一)学费:11500元/人。

 

(二)交通费、食宿费等:自理。

 

三、报名条件

 

(一)身体健康,能够完成培训中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内容。

 

(二)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未被处罚禁止从事体育或教育有关活动。

 

(三)未被国际足联、亚足联、中国足协及其他足球协会处罚禁止从事与足球或教练员有关活动。

 

(四)C级教练员执教执照在有效期内。

 

(五)获得C级教练员证书后有至少12个月的执教经历。

 

四、申请材料与报名方式

 

(一)申请材料

 

1.通过教练员培训管理系统完整真实填写的包含个人信息、教育经历、运动经历、执教经历、外语能力、其他工作经历在内的个人简历及证明文件;

 

2.6个月内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或正规体检机构体检报告(报告检查内容须包括但不限于:心电图,心脏彩超,血常规,肺功能,肝功能,肾功能,电解质,血压,血脂,血糖,甲状腺功能);

 

3.有效期内的人身意外保险证明;

 

4.现工作单位推荐信或执教经历证明(须明确工作单位、职位、时限、证明人及联系方式、工作期间无不良记录等信息,并由单位盖章)。

 

(二)报名方式

 

1.报名学员须登录中国足协官方网站进入“教练员-教练员培训管理系统”,首先完善个人简历,选择“等级培训和补考报名”按照步骤完成报名;

 

2.本年度B级教练员培训课程采取统一报名方式,报名学员需选择不超过2个意向参加培训时间,中国足协将统筹安排,特殊情况将与学员本人进行沟通。

 

五、报名时间

 

2023年4月5日12:00前。

 

六、录取条件与程序

 

(一)录取条件

 

中国足协将结合申请者意愿参加培训的时间,根据申请材料情况择优录取。录取条件的重要程度依次排序:

 

1.现工作单位、职务及执教情况;

 

2.获得C级教练员证书后的执教经历;

 

3.C级培训综合成绩;

 

4.运动经历;

 

5.外语能力;

 

6.其他从业经历。

 

(二)录取程序

 

1.各会员协会须根据要求于2023年4月7日12:00前通过教练员培训管理系统完成报名学员的审核与推荐工作;

 

2.中国足协将在每期培训开班前至少7天公布当期培训的录取通知。

 

七、补考报名

 

2022年参加B级教练员培训但需要实践补考的教练员须在上述时间内登录教练员培训管理系统,选择不超过2个意向补考时间,中国足协将根据教练员意向时间进行补考录取。如在本年度内未参加补考,则视为放弃补考机会,培训考核成绩为未通过。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席子杰(中国足协技术部);

 

电话:010-59291142。

 

(二)宋明昊(教练员培训管理系统工作人员);

 

电话:0371-63375697。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国足球协会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