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瑞说剑第十期,打人不打脸,击剑安全的那点事儿

2020-09-10 来源:本站原创

击剑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危险系数比较高的运动,自转变为竞技比赛以来,人们绞尽脑汁,修改规则,以保击剑运动在不失去“决斗”方式的同时,增强安全系数。今天的视频,就与击剑运动的安全有关。

 

 

运动员的保护伞——面罩

 

面罩作为击剑项目中重要的保护道具,最初只提供给初学者,当时的形状看起来更像是面具,覆盖整脸只留出两个眼洞,用丝带固定在头部,这样的面罩缺点是不能保护击剑者的眼睛。

 

到了18世纪末在训练中误伤眼睛类似的事逐渐增多,促使了击剑面罩的改良。1776年,法国击剑大师拉布瓦西埃发明出金属网状击剑面罩,在几个世纪的发展中,击剑面罩被逐步改良,最终形成了现在的样子。

 

 

击剑脚步有学问

 

佩剑比赛中用交叉步是犯规的,因为佩剑打得速度太快,劈的痛,要是再加上交叉步,对于被动的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但是佩剑在后退时可以用交叉步不犯规。而至于花剑和重剑它们打得不是很快,前进和后退都可以用交叉步是不犯规的。

 

 

虽然对运动员的保护很多,但是比赛中难免还会发生意外的情况,各位击剑选手一定要注意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