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瑞说剑第八期,先利其器,击剑的“毕业神装”有哪些?

2020-09-04 来源:本站原创

 

俗话说的好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击剑除了技术,装备也是很重要的。灭绝师太功夫再了得,那也少不了倚天剑的加成。钢铁侠没了战甲也不过是肉体凡胎,挡不了子弹。

 

我们三位大侠那也是深谙其中道理,平常除了锻炼自己的功夫,在装备方面也是煞费苦心。这其中最为执着的要数麦克杨,他自己DIY的装备兼具实用和美观,势要引领新的潮流(大概)。但是这击剑比赛毕竟规则严谨,麦克杨的新装备能不能通过裁判的法眼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知识讲解:

 

运动员在比赛中必须戴由金属网制成的面罩网眼长度不超过2毫米,并能承受160公斤重的冲击力,布质的护颈要下伸到锁骨,以保证运动员头颈部的安全。

 

击剑服和击剑手套是由质地结实的面料制成,其强度足以抵挡剑的刺劈。而对于如奥运会这样的高规格赛事,击剑服的抗压力要达到1500牛顿,这相当于150公斤的冲击力,堪比防弹衣。

 

击剑裤必须长及膝盖以下,并被紧紧固定,而且还要穿一双长袜。此外,花剑和佩剑运动员最外层还要穿上金属衣,以便于判罚和计分,而重剑则没有。

 

专业击剑鞋材质较软而且轻便,也非常耐磨,鞋底通常会做防滑设计。

 

重剑的弯曲角度应小于1厘米,花剑同样也是弯曲角度应小于1厘米,佩剑的弯曲角度则应小于4厘米,不符合以上规则的都属于犯规。

 

本期视频重点就在这击剑装备的要求,全是干货,各位都在小本子上记好了嘛?没记住也不着急,关注中企体育抖音和B站账号,多看几遍,加深记忆。小瑞说剑,咱们下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