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大连西岗区赛区赛)暨大连市西岗区2020年“区长杯”足球联赛正式开赛

2020-09-01 来源:本站原创

8月29日上午,2020“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大连西岗区赛区赛)暨大连市西岗区2020年“区长杯”足球联赛在奥林匹克足球场开赛。

 

 

本届比赛得到了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驻大连市西岗区的各级政府机关、各大型企业、业余足球队纷纷报名参赛,凸显了浓厚的足球运动氛围。

 

 

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大连西岗赛区赛暨“区长杯”足球联赛是西岗区一项传统的足球赛事,一直得到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参与的群众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如今已经成为西岗区重点民生工程和群众性大型体育赛事。在2019年成为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赛区赛的基础上,今年又升级为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本次联赛包含企业组、机关事业组、社区组、校园组、电子竞技组,吸引了近千名足球运动员报名参赛,联赛将持续至11月中旬。

 

 

目前,大连全市足球人口占比达7%,现有业余足球俱乐部618个、足球队2700余支,足球人口达40万,每年举办各类业余足球赛近7万场,参赛人次超过30万。以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为首的职工足球蓬勃发展为大连足球注入了强劲动力。

 

 

2020年,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继续携手“区长杯”,使得大连辉煌的足球传统再次得以延续和继承。衷心希望参赛的职工朋友们在比赛中享受足球,我们也将为大连的职工足球爱好者带来全新的足球体验和乐趣,增强职工朋友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