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

2020-08-28 来源:本站原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传统美德。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都要将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视为已任;积极倡导“ 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文明理性就餐。自觉做中华优秀饮食礼仪文化的宣传者、 实践者、监督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拒 吃野生动物;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共建绿色文明的就餐环境。

 

三、倡导勤俭科学消费。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宣传,讲究科学饮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提倡绿色消费。

 

四、发挥典型示范。严格执行党中央指示命令,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

 

拒绝餐饮浪费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安全高效文明的餐饮文化。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