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瑞说剑第四期,重剑无锋,大巧不工,今天带你认识“重剑”

2020-08-21 来源:本站原创

风里雨里 小瑞周一公众号里等你。看了前几期视频,想必大家对击剑这个项目也提起兴趣了。有了兴趣,那往后就是认真钻研了,未来几期视频我们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击剑的小常识。

 

首先是剑的种类,击剑比赛主要分为重剑、佩剑和花剑三种,剑种的不同决定了比赛的方式和运动员的训练方向。

 

本期视频,作为重剑高手的铜大侠就来大家介绍介绍这重剑~

 

 

讲解:

 

重剑的用剑全长110厘米,重量不超过770克;剑身长90厘米,横断面近似三角形,重剑的剑身较硬而不易弯曲,钟形的护手盘较大。剑条为钢制,三菱形,全长不超过110厘米,重至多770克。剑身与剑柄间有直径13厘米的圆形护手盘。重剑比赛分男子和女子,均有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时运动员全身都是有效部位,只准刺,不准劈打。有效部位为全身,手臂、腿、脚也是主要攻击目标。

 

了解完重剑,那花键和佩剑呢?别着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企体育”抖音号、B站账号!我们下周接着和大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