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不相识,职工桥牌火热报名ing

2020-07-24 来源:本站原创

桥牌的起源

桥牌起源于英国,是由17世纪的一种叫做“惠斯特”的纸牌玩法演化而来,据说当时在印度,3个驻印度的英国士兵因为想打牌,但是3缺1,从而产生了明手,这样,现代桥牌的结构和框架就产生了。又经过了300多年的发展,到上世纪40年代,现代桥牌产生。

 

 

桥牌的规则

桥牌的规则十分严谨,涉及的专业术语也很多,下边这个视频可以让初学者快速的了解桥牌入门知识。


邓小平与桥牌

新中国成立之初,主政西南局的邓小平,在重庆学会了打桥牌。从此,邓小平与桥牌结下了不解之缘,打桥牌成为他工作之余为数不多的一项娱乐活动。邓小平打牌技艺精湛,守得紧、攻得狠、叫得准、打得稳,风度翩翩,有大将风度。邓小平一生致力于中国桥牌运动的推广和发展,曾多次亲自带队参与国内桥牌比赛。1993年6月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鲍比•沃尔夫和北美桥牌联合会秘书长杨小燕,向中国桥牌协会荣誉主席邓小平颁发“主席最高荣誉"奖,以感谢他为促进中国桥牌运动开展所作的重要贡献。

 

目前,2020(首届)中国职工桥牌锦标赛正在火热报名中!

 

已报名的队伍有(排名不分先后):

邯郸瑞达二队、沈阳理工大学、北京德弘、遵义天义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队、湘财证券贵州分公司、国信安科、重庆卡贝乐、米易华森糖业、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队、攀枝花市税务局一队、攀枝花市税务局二队、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中国宝武武钢集团、航天科工二院1队、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队、航天三院、航空体协哈飞、航空体协成飞集团、航空体协成飞一三二队、航空体协成飞动力队、航空体协西飞队、航空工业新航队、航空工业自控所、中国航发涡轮院、607雷达所队、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桥牌队。

 

还没有报名的队伍抓紧时间啦,中国职工桥牌锦标赛等你一战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