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排球助力乡村发展,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磐安站开幕

2023-04-23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2日上午,“健康中国 企业有为 亿万职工 科学健身”系列活动——“劳动者杯”2023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磐安站在金华市磐安县冷水镇小章村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磐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磐安县总工会、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磐安县冷水镇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赛事分青年、中年、老年三个年龄组别男、女共六组,吸引了来自浙江、上海、吉林、江苏、江西、山东等多个省份的67支队521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各组冠军将获得参加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总决赛的资格。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兴群众性体育项目,如今已成为一项打破年龄界限,受到各年龄阶段喜爱的运动项目。

 

 

“劳动者杯”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分站赛首次落地乡村,承办地小章村利用三个月时间建成了约1600平方米的气排球场馆、两个月完成村庄整治和基础设施完善,充分发挥气排球带动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磐安还以赛事为媒,积极探索体育元素融入乡村肌理的模式与路径,先后多次举办了全国气排球赛、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全国象棋赛、磐安生态马拉松赛等国家级、省级赛事。尤其是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象棋、山地自行车、举重、公路自行车四大赛事在磐安成功举办。

 


骑行爱好者在磐安乡村休闲步道

 

同时,磐安还利用自身旅游资源,将赛事运动和乡村文化、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建设了一批具有步行、慢跑、骑行等综合运动功能的绿色休闲游步道,深受来往游客的喜爱,不仅展示了山水人文景观,还助推了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