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造附加值 - 第十届全国行业企业职工男子篮球赛闭幕

2023-04-17 来源:本站原创

经过五个比赛日的争夺,2023“健康中国 企业有为 亿万职工 科学健身”系列活动—第十届全国行业企业职工男子篮球赛,4月15日在淄博市张店区落下帷幕。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本次赛事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田超宣布赛事闭幕。张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正道、淄博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市体育局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李淼、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伟、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鹏、本届赛事技术代表张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进行颁奖。


本届赛事技术代表张俊为获奖队伍颁奖

 

职业教练挂帅

 

通过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第一次参赛的魏桥创业集团击败老牌劲旅伊泰集团,荣膺五人制竞赛项目冠军,实现新王登基。中铁置业和内蒙古农信分获三、四名。

 


五人制冠军球队山东魏桥创业集团

 

在三人制竞赛项目中,淄博张店区力压中铁置业,摘得桂冠。中建二局获得季军,亳州学院位列第四。

 

4月15日,五人制比赛中伊泰集团73:81魏桥集团、中铁置业69:62内蒙农信;三人制淄博张店21:18中铁置业(三人制)、中建二局21:15亳州学院。

 


三人制冠军球队淄博张店代表队

 

虽然是业余比赛,但受关注程度颇高。由内蒙古企业体育协会选派的内蒙古农信,首次参加本赛事。挂帅的主教练杨赞,正是内蒙古农信女篮的助理教练。一个月前,他刚刚跟随女篮闯入了2022-2023赛季WCBA联赛总决赛,仅以一分之差,屈居亚军。内蒙古农信女篮前锋、曾入选过中国女篮U18球队的邹启佳,此次也专程来到淄博,为职工男篮球队呐喊助威。

 


内蒙古农信女篮队员邹启佳现场为球队助威

 


赛事在坚持全民健身属性的基础上,也涌现出高水平职工篮球队。

 

融合互促,是本届赛事的突出特点。利用赛事举办的机会,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组织参赛的济南宸润、内蒙古农信和中国电子体协球队成员,前往位于张店区的全国行业企业职工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基地,进行了体质监测。

 

在骨密度测试项目上,个别队员骨密度值达到了4.7,令检测人员啧啧称奇:“自我参与测试工作以来,还没见到过这个数值是4字开头的。看来,坚持锻炼的职工运动员,体质确实不一样!”

 


骨密度测试现场

 

催化诞生“烧烤共享专车”创意

 

同时,在张店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还组织参赛企业代表,参加了张店区营商资源推介与座谈会议。

 

近来,淄博烧烤红火出圈。淄博市精心开设了“淄博烧烤专列”,提供了烧烤店打卡地图。在此基础上,通过参加座谈会议,参赛企业上汽通用五菱迅速与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对接,联合智行淄博出行服务公司,开始筹划烧烤共享专车。搭乘烧烤专列而来的全国各地美食爱好者,有望走出火车站后,即可开着由五菱提供的烧烤共享专车,穿梭于浓浓烟火气的“灵魂烧烤店”之间。

 



因为赛事,淄博市与张店区给参赛职工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体育是连接器。通过赛事,为办赛城市留下更多遗产,为参赛单位提升更多获得感,一直都是我们服务的宗旨和努力的目标。作为人群协会,我们会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特色资源优势,把职工体育赛事和活动开展得更加生动鲜活的同时,也不断创新运营模式,产出更多的附加值。”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田超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