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中国铁路上海局总决赛)圆满结束!

2020-06-09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铁路开拓奋进不止,铿锵向前步履不停,挥洒血汗精神不倦。铁路人更有足球梦,用火车头拉着足球梦,在祖国广袤大地上书写同样的精彩!

 

6月23日,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中国铁路上海局总决赛)暨2019上海“火车头杯”职工足球比赛总决赛、闭幕式,在上海火车头体育场圆满结束!

1561608306586.jpg

出席闭幕式的有: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监事会主席王小宁、上海局集团公司工会主席何元庆;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田超;上海铁路公安局工会主席周淳巳;徐州铁路文体馆主任张洪涛;合肥铁路文体馆主任王杰;南京铁路文体馆主任沈国强;杭州铁路文体馆负责人叶文。

1561608334604.jpg

本次联赛历时2个月,来自上海、南京、合肥、杭州、徐州5个地区预选赛的前3名和上海铁路公安局赛区预选赛第1名。共计16支队伍,200名球员,经过36场激烈角逐。最终由徐州机务队获得冠军、宁东机务队获得亚军。

1561608354514.jpg

他们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参加10月份举办的 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向中国职工足球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安全,是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确保这个目标的实现,各工种、各岗位的铁路工作人员要付出大量的劳动。超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足球成为了上海局集团公司非常重要的调剂员工身心状态的手段之一。

借助足球,一方面员工可以锻炼身体、放松紧绷的神经;另一方面,通过踢球加强的团队意识、技战术意识,能够强化员工在工作中的流程意识、责任意识。

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与上海局集团公司的合作不仅限于足球场上。

从2017年开始,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和在上海局集团公司联合举办了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内容围绕足球规则、裁判工作要领、运动伤病预防与恢复、比赛综合管理等内容进行展开。

通过培训班的举办,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与上海局集团工会一起,夯实了职工队伍中裁判员教练员队伍基础,为职工足球的发展提供有有力的保障。让中国职工足球联赛项目,拥有了一批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职工足球裁判员和教练员。

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自2017成立以来,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经过3年的运营。现在已经超越了单纯强身健体的功概念,转而成为一种企业文化载体。在凝聚职工意志、提升职工向心力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