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航天行业航天十一院赛区)开幕!

2020-06-09 来源:本站原创

航天与足球,第一眼看没有半毛钱关系,但今天中企君就想告诉你各钟奥秘。

火箭升空巨大推力,来自于烈焰喷射的推进器,足球比赛组织严密,来自于中场大脑的发动机。

导弹弹道划过天际,要发挥科学家的才华横溢,弧线球的惊天一击,要发挥球员脚下的摩擦力。

拦截导弹一击制敌,靠的是电脑控制的黑科技,后卫防守组织严密,靠的是众志成城的铜铁壁。

这么看来,足球与航天似乎有异曲同工之妙,航天人的足球热情可不是盖的。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航天行业航天十一院赛区)暨航天十一院“足协杯”足球联赛中,十一院的职工朋友们球场上的风采。

6月12日,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航天行业航天十一院赛区)暨航天十一院“足协杯”足球联赛在院内足球场开幕。

 

1560585200496.jpg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主任蒋向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院工会副主席姚生源、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田超出席开幕式。

迟尚斌主席在开幕致辞中称:新中国建国70年来,航空航天领域取得了飞速发展,是中华民族荣耀的象征。在建国70周年之际,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携手航天行业的民族精神,希望可以与航天精神一道,融合发展,良性互助。

姚生源表示:航天十一院足协杯走过了十一年,见证了十一院的飞速发展,院工会通过建立文体协会,扩展文体场馆,丰富了全院职工健身内容。这次比赛是球技也是精神面貌的比拼,希望参赛者通过比赛增强体质,以更好的面貌投入工作,同时也感谢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对赛事的大力支持。

 

1560585235217.jpg

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蒋向东,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共同为比赛开球。

比赛从即日起至7月8日举行,参赛球队由十一院系统内的14支球队约200人参赛。

与传统的5人制足球比赛不同的是,每个参赛队都有几名女子选手,原来是赛事中场休息期间设有女子射门踢准比赛,在小组赛中,能在女子射门比赛获胜的一方能加一球,这种创新增强了比赛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吸引了大量的女性职工参与到比赛中来。

 

1560585271091.jpg

 

1560585290126.jpg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与航天十一院的首次合作,看到了足球运动在十一院的广泛群众基础,也看到了十一院职工从足球比赛中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强大的凝聚力、协作精神和自信心。

希望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能和十一院一起,为广大航天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赛赛事服务,以足球为媒介,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辉煌的中国航天梦,助力中国足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