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走进本钢集团

2020-06-09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5日,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暨本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北营轧钢杯”五人制足球比赛在辽宁冶金技师学院足球场正式打响。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中国冶金体育协会秘书长姜荣,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田超,中国冶金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开源,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彦宾,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陶玉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点击观看现场视频
↓↓↓


1.jpg


2.jpg


  本次赛事总共有38个参赛队,赛事的第一阶段分成8个小组赛共进行5轮的7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目前进行到赛事第二阶段,首轮比赛中脱颖而出的16只队将进行4轮总共20场的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等名次。


  比赛现场,激情四射,双方队员气势如虹,展开强烈的拼抢,比赛异常激烈。各队队员激烈争夺、严密防守、积极进攻、配合默契。场边的领队不时鼓舞士气、调整战术。


3.jpg


最终,板材冷轧队、歪头山矿队、北营轧钢队、机械制造队经历了2天的激烈比拼,从36支球队中脱颖而出,包揽了前四名。


4.jpg


5.jpg


6.jpg


7.jpg


本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05年,是一个拥有十万余名职工的大型联合企业。集团高度重视职工体育工作的开展,设有足球场3个,排球场地58个,篮球场地71个,乒乓球场地193个等等。50%的二级厂矿配有专职体育干部,并且每年开展裁判员培训,有效提高了体育干部整体素质。常年由集团层面牵头举办田径运动会 , 登山比赛 , 篮球 、足球 、排球等大型赛事,也在基层开展如棋类、快乐跑等趣味性参与性强的小规模赛事,加强职工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此次携手本钢集团举办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本溪站比赛,不但满足了本钢职工对足球运动的需求,同时也发挥了职工体育在振奋企业精神 , 增强企业凝聚力 , 促进企业生产力的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


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自2017年组建起就得到了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成为全国职工足球爱好者的“年度盛宴”。选手通过在绿茵场上积极拼抢,不懈拼搏,在众多球队中脱颖而出,为所在城市和单位赢得荣誉,更能通过比赛结识更多志趣相投的球友。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也希望通过这项赛事能不断夯实中国足球基础环节,以足球为抓手,带给亿万职工足球运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从而进一步为推进足球的全面深化改革,以及社会足球的发展而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