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革命老区掀起职工足球新篇章!

2020-06-09 来源:本站原创

3月,春风和煦,春意盎然,万物复苏。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在3月同样带着浓厚的“春味”。各个赛区陆续开幕,各行各业职工磨拳擦踵。职工足球的热潮,渐渐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之间升温。

2019年3月16日,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河池赛区)暨广西河池"驰成杯"第四届职工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地理赛区中,华南赛区的重点赛区,河池赛区今年与“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的品牌结合,也让这个“革命老区”焕发了职工足球的另一个春天。

 

1553217871451.jpg

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河池赛区)激战正酣。

 

广西河池有着光荣的职工足球传统,去年,首次参加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的河池建荣消防队从32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总决赛社会组亚军,展现出了令人赞赏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赛风赛貌,在全国各行各业的职工面前展示了河池人的精神面貌。

1553217940607.jpg

河池建荣消防参加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画面。

 

今年河池地区与“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进行了深度合作,虽然刚刚三月份,但是河池的职工球员们对于总决赛却已经翘首以盼,希望在今年有机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河池地区具有着光荣的职工足球传统,四年间河池地区职工足球参与人数跃升,联赛水平日益增高。今年在河池市人民政府、各委办局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的联合推动下,参赛队伍跃升至27支,覆盖相关人口达400万人,真正掀起了一阵职工足球热潮。

与此同时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河池地区作为革命老区,对于祖国的诞辰,有着特殊的感情。河池的各支职工队伍,也希望借着“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的平台,以职工足球的名义,为祖国献礼。

1553218009715.jpg

韦祖林副市长为赛事开球。

 

“感谢大家对河池体育事业的支持和关心,感谢大家为河池足球走出河池走向全国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各位队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发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河池精神!”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韦祖林在开幕式上寄语道。

 

“职工足球虽然是业余足球,但它有着独到的精彩,在全民健身深入普及的大背景下,职工足球也早已超越了单纯的强身健体概念,成为了单位文化的载体,在凝聚人心、提升职工整体向心力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力量”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在视频中这样寄语河池赛区。

1553218075229.jpg

开幕式上下了微微细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运动员们的热情。

 

“我从小就喜欢踢球喜欢看球,足球算是我未圆的梦想。长大了工作了,运动的时间越来越少,现在工作之余有这样的机会,和同事们一起踢踢球出出汗,还能重温下我小时候的梦想,我觉得挺好!”开幕式当天进行比赛的球员这样告诉大家。虽然略显发福的身材让他做动作时显得吃力,但带球推进时,一传一扣仍像个追风少年。

 

1553218157989.jpg

河池赛区比赛画面。

在未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会在职工足球领域与河池地区展开深度合作。在赛事合作、品牌升级、线上服务几个领域内展开深入交流,为河池地区职工带来更有质感的职工体育服务,发挥足球运动正能量,让河池地区职工感受到足球运动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河池赛区)的比赛还将持续进行三个月,中国企业体协将会继续关注河池赛区的最新进展,大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