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努力构建职工体育发展大格局!

2020-06-09 来源:本站原创

2018年11月30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广东惠州召开。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名誉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张世平;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执委宋鲁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冀运希;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秘书长高抒霞主持。

 

1545378746372.jpg

 

冀运希主席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对协会2018年成绩怎么看、对协会2019年工作怎么干、对协会今后发展怎么办,进行年度工作总结、明确任务要求、达成思想共识。

 

1545378769975.jpg

 

报告指出,2018年,按照“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总要求,协会做了大量工作。加强组织建设,聘请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张世平为名誉主席,特邀北京外企集团副总经理李忠、中国通信体协秘书长石霞为副主席;延长工作手臂,共设立7个分支机构;规范老会员,发展新会员,会员单位发展到109个,丰富了服务内容;体育赛事活动种类、规模、质量都得到明显提升;成立党支部,党建工作步入正轨;与主流媒体加强合作,并重视新媒体宣传;加入世界企业体育联合会,协助三亚市政府成功申办第六届亚沙会,走出对外交流的路子。

协会聘请段世杰、张世平同志为名誉主席,聘请李忠、石霞同志为特邀副主席。

 

1545378799541.jpg

 

 2019年,要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科学决策机制,重视协会党建;要健全会员发展服务体系,发展有影响力的会员,提高会员服务品质,落实会费缴纳制度;要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大局,探索新的发展机遇;要抓好新年度活动任务落实,做好赛事,突出培训。报告对协会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思考,并指出,一是以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二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是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既要宣传解读政府制定的政策,又要及时反映市场和社会发展情况;四是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坚持协会的公益属性,树立发展职工体育的“大体育”理念,力争做到全领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职工共享。

协会名誉主席张世平同志做讲话。她认为,协会所从事的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职工体育方兴未艾、生机无限;协会工作成绩显著、前景看好。张世平主席强调指出,协会要强化“三服务”的指导思想,即服务国家大局和体育强国建设、服务企业和职工、服务二级分会;协会要具有世界眼光、全局思维和品牌意识;协会要注重汇集资源,打“组合拳”;协会要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尤其是重视体育产业发展。

 

 1545378848652.jpg

 

协会名誉主席段世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协会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后,要进一步认识协会的性质、地位、作用和社会价值。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推进协会发展。协会首先要重视机构搭建,建立专兼职结合的队伍;要统筹安排,做好系统设计;要改变方法,摆脱旧有束缚。未来,协会要培育品牌活动,起到职工体育发展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做好培训工作,可以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推广业余锻炼等级制度;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国际交流与对外交往,积极参与全球治理。

 

 1545378874642.jpg

 

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会员单位代表对修改《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会员管理办法(试行)》进行投票表决。共下发、回收选票73张,赞同的68张,不赞同的5张。

 

 1545378900222.jpg

 

迟尚斌、刘凤岩分别代表职工足球委员会和职工乒乓球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足球活动优秀代表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顾德勇、乒乓球活动优秀代表中国航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晓峰做了经验交流。

 

 1545378930360.jpg

 

会议期间,协会下发了《关于成立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桥牌分会等分支机构的决定》,成立了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桥牌分会、城区体育工作促进委员会、文艺工作者体育委员会、汽车摩托车运动委员会和网球委员会等5个分支机构。
此外,协会还下发了《关于批准鞍钢集团等12个企业加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的决定》、《关于授予“2018年度赛事活动贡献奖”和“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优秀赛区”的决定》等文件。

1545378967220.jpg

年度工作会议之前,协会召开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变更协会法定代表人等事宜。

1545378991392.jpg

理事会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