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斗指向”电子定向活动(黄湾站)开启!

2022-09-02 来源:本站原创

风起大湾区,潮缘在黄湾

 

尖山独有的气质

 

为定向运动小镇的创建提供了条件

 

也为定向运动的开展深入

 

创造了绝佳环境

 

 

海宁市黄湾镇依托丰富的山岭资源和传统民俗村落,凭借深厚的群众体育运动基础,近年来,定向运动方兴未艾,融合发展绿色经济、健康养生、文化创意、运动休闲等新兴业态,积极开展以“潮缘黄湾 定向尖山”为主题的运动休闲小镇创建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指导,海宁市黄湾镇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地点在黄湾镇鼠尾山公园,公园占地15万余平方米,以“人生得意山水间”为立意,分六大区块,分别为中央景观区、城市休闲区、山溪生态区、林谷畅游区、运动健身区。公园山高海拔57.9米,道路曲折缠绕,湖心有绿洲点缀,显得错落有致,别有意趣。公园南门是主入口,迎面可以看到一座胜利女神铜像矗立在广场中央,衣袂飘飘,犹如春的使者。

 

 

公园以“定向运动”项目为核心,总体布局上体现自然山水的野趣,充分利用基地原有资源,在地块周围和各活动之间绿化造林、经营水系,创造具有现代园林气息和自然野趣的新型园林。无论远眺还是近观,满目郁郁葱葱,是个绿色环抱的生态公园,让人心旷神怡,可开展形式多样、功能丰富的各种定向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北斗乐跑”小程序,在相关区域内,基于“北斗”系统、设置12个电子围栏点位,用户持手机、打开专门的小程序即可参加;每进入1个电子围栏,完成电子打卡,同时线上答题。根据完成全部打卡的时长、答题准确率,形成个人积分与整体排行。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期间每月根据后台综合排名选出前10的参赛选手,获得海宁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奖励证书和礼品一份,不管你是喜欢户外运动、亲子互动合作,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挑战拿下吧!

 

一关于我们一

 

一、活动背景: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联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一个全新IP。

 

二、活动介绍:

 

利用“北斗”系统,普及“入门型”定向活动。在相关区域内,基于“北斗”、设置若干电子围栏。用户持手机、打开专门的小程序即可参加。每进入一个电子围栏,完成电子打卡,同时线上答题。根据完成全部打卡的时长、答题准确率,形成个人积分与整体排行。

 

“北斗指向”可与健步走、跑步、自行车、汽摩等多个体育项目,搭载结合。在赋能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切实感知到:大国重器已通过民用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活动特色:

 

“北斗指向”电子定向活动融合定向打卡、趣味问答等元素,在零门槛感受定向乐趣的同时,还实现红色教育、知识科普、社交互动等一系列效果。真正做到“一次活动,多重功效”。

 

四、参与方式:

 

有意引入“北斗指向”IP的各类型单位

 

欢迎垂询:

 

刘雅(手机号码:18911722174)

 

获取小程序具体参赛方式,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