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中国,职工先行,线上悦跑引领全民健身新形态

2021-01-29 来源:本站原创

 

2020年,新冠疫情的袭来让我们的体育生活处于了停摆的状态,奥运会、欧洲杯纷纷延期,足球篮球等商业赛事也延期或以空场方式进行,而在这种种危机和变革中,全民健身,线上健身这样全新的锻炼方式,却焕发出全新的活力。

 

“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应运而生,这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线上、线下全民健身悦跑赛事,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将在全国各个省市、行业、企事业单位牵头统筹开展职工悦跑活动。

 


跑遍中国 职工先行

 

“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赛区赛从2021年1月22日正式启动,以“红色脚步永向前,职工跑者齐争先”为口号,联合全国21个行业体育协会,吸引煤矿、公安、航空、航天、冶金、铁路等各个行业的职工悦跑爱好者参与其中,同时也与全国各个省市地区、大型企事业单位进行联动举办比赛。此次赛事以“线上悦跑”方式,在全国4亿职工悦跑爱好者中掀起一股“全民健身”热潮,为广大跑者提供了“后疫情”时代参赛的提供了全新体验。


红色悦跑 献礼华诞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了在赛事细节上凸显出红色革命烙印,中国企业体育协会选择了党史上重要地点,绘制了一条“线上红色线路图”,从上海开始,途径嘉兴、遵义、延安等具有代表性的革命城市,最终抵达北京,共计7100公里。“跑遍中国”吉祥物将代表参赛的职工跑者,吸收各单位赛区赛完赛公里数,沿“线上红色线路图”路线上奔跑。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希望通过悦跑的方式,让职工悦跑爱好者们拼搏竞技,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实现自我超越,一同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庆生。

 

 

全民参与 广泛合作

 

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赛区赛突出职工的参与性,淡化竞技性,丰富职工运动方式,倡导全民科学健身。项目设置上实现了从3公里跑到全程马拉松全覆盖,使职工群体中入门的悦跑爱好者和悦跑达人都能参与进来,享受悦跑带来的快乐。

 

 

1月22日,首站比赛在天津公安前卫赛区展开,报名开始后得到了天津公安前卫系统职工的积极响应,有1,177名选手参赛,截至发稿时,选手合计已经完成3315公里的奔跑距离。严寒挡不住参赛民警职工的热情和铁军练兵的精神,他们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精彩,用奔跑与速度体验运动带给他们的愉悦,充分展示了天津前卫公安干警过硬的身体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积极、阳光、正面的公安民警形象。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也与中国田径协会授权的“跑遍中国”马拉松线上赛的运营公司,北京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就赛事赛事内容、教育培训、体育经济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将田径悦跑这一健康生活方式全方位融入4亿职工的日常生活中,共同助力中国田径事业在职工人群中的蓬勃发展。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联合全国行业体育协会以及个大企事业单位,结合职工运动发展特点,依托“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打造具有在全国职工悦跑爱好者中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品牌。通过最具群众基础的悦跑项目,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在职工队伍中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