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零容忍 世桥联专项调查委员会诞生

2020-12-31 来源:中国桥牌协会

11月25日-27日世界桥牌联合会通过网络召开了执委会会议。会议通过决议,对世桥联现行的《世界桥牌联合会赛纪条例》进行修订,成立专门机构---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对在桥牌赛事中出现的作弊行为采取行动并实施制裁。

 

该调查委员会将由法律和技术专家,以及顶尖牌手组成。目前世桥联任命执委会委员Eric Laurant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席,世桥联顾问委员会委员兼北美桥牌协会主席Georgia Heth担任副主席。在新《条例》的构架中,各会员协会是承担调查相关案件的首个官方机构。在桥牌赛事中,无论是线下比赛还是网络赛事,若有牌手受到作弊指责,则由其所属世界桥联会员协会决定是否立案调查并作相关处理。若该协会无权受理的或希望选择其他渠道解决,世桥联将有权判断介入并决定后续行动。

 

12月2日,世界桥联将这一决定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所有会员组织。世界桥联在邮件中强调“由于网络作弊的激增,我们正面临一个非常不愉快及令人无法接受的情况。桥牌的形象不能也不会被改变,桥牌的乐趣不能也不会被这种卑鄙的行为所影响。” 世桥联强调“将全力支持打击作弊和不正当行为的努力,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防止和制止桥牌赛事中的不正当行为。”世界桥联表示“为了桥牌这项大家都钟爱的运动,对作弊的零容忍一直是我们的座右铭与准则:从现在开始,这个不容置疑的原则将在网络赛事(与相关平台合作)以及线下赛事中得到加强。我们都想要纯净的比赛,从而使桥牌成为一项受欢迎的、尊重所有的道德规范的运动”。中国桥牌协会将积极支持世界桥联这一举措,同时制定相应制度措施,努力创建中国桥牌运动的纯净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