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老区精神,助推国球发展 2020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2020-11-23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0日上午,2020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在陕西铜川体育馆拉开帷幕。

 

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是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于2018年创办的全国性职工乒乓球品牌赛事,此前已举办两届。本届赛事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和铜川市政府联合主办,中企体协职工乒羽委员会和铜川市体育局共同承办。比赛吸引了13支行业体协代表队、20支社会团体代表队、共316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参赛规模超越前两届。在未来三天内,他们将共同角逐行业组和社会组男女团体,以及男女单打青年甲组、青年乙组、中年组和嘉宾组共11个组别的锦标。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雷军;铜川市人大副主任邓亚丽;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戴璐强、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荣;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原主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原副主席、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乒羽委员会名誉主席刘凤岩,铜川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铜川市体育局局长仇宪红;中国航空体育协会秘书长赵奇胜;中国前卫体育协会秘书长孙占杰以及乒乓球世界冠军宾张燮林、陈龙灿、齐宝香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李荣副市长、刘凤岩主席分别代表铜川市和中国企业体协致辞。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戴璐强向铜川市体育局局长仇宪红授予“中国职工体育赛事活动基地”牌匾。

 

 

铜川市人大副主任邓亚丽宣布比赛开幕。随后,到场领导和三位乒坛名宿同场竞技,为比赛开球。

 

 

铜川市地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之一,拥有优良的革命传统。如今的铜川美丽发达,素有红色之都、丝路明珠、好人城市的美誉,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新建的铜川体育馆将承接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比赛。本次赛事在铜川举办,也蕴含着缅怀革命历程、传承老区精神、珍惜建设成果的深刻意义,是红色文化和职工体育文化的深入交融。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们驱车前往照金红军小学,为学校捐赠多种运动器材。三位乒坛名宿与孩子们进行乒乓球互动,展现国球魅力、传扬体育精神,气氛热烈、欢乐。随后,领导嘉宾一行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举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红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本次赛事将在中国体育、虎牙、咪咕和“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视频平台进行全程直播、举办线上评选活动,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观赛和互动渠道。

 

作为引领中国职工体育健康发展的权威组织,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与铜川市和全国更多城市密切合作,举办更多职工体育赛事、活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