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职工体质监测对比试验与体质健康队列研究,在山西长治正式开启

2022-07-15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其中,专门指出“提高职工参与度”。

 

国策出台的背景下,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携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共同开展“行业职工体质监测及科学健康指导”项目,围绕体质监测项目,先从对比试验和队列研究两个科研项目合作入手。详情点击查看

 

7月12日-8月12日,2022年中国企业体协行业职工体质监测(山西长治站)作为两个科研项目的首站正式开启。测试队以及长治全民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在未来一个月内,为长治市及下辖村镇的1200名职工进行体质监测。

 

7月13日-7月14日,为了填补科研项目里中老年人群体质监测采样数据空白,中国企业体育协会3名工作人员和长治测试队20余人等一行,来到了长治市屯留区峪里村,为当地的300余名村民进行了体质监测服务。

 

活动现场,测试队不仅为参与者设置了血压、身高、体重等基础检测项目,还准备了纵跳、反应时、握力、仰卧起坐、体前屈、30秒站坐等共计21项,简单、趣味的检测项目。通过测试,参与者可以了解自己在平衡感、身体柔韧、肌肉力量等方面的“身体密码”。

 

作为2022年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行业职工体质监测的首站,长治市屯留区有着广泛深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到7.87平米,位列山西省第一。同时,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体教融合”、“体卫融合”项目,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水平稳步提高。

 


六人一组的台阶实验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峪里村居民正有序开展体质监测



监测现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



居民们有序排队检测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体质监测山西长治站负责人王军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体质监测山西长治站负责人王军同志表示,根据市委省政府要求,长治市始终坚持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每年对市区居民中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和体质合格率进行摸底。本次在峪里村设立监测点,将大大补充乡村居民里中老年群体的体质监测数据。

 

王军同志提到,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行业职工体质监测活动来到山西长治后,为我们协调了器材与技术的公益支持,提高了体质监测的水平,希望这项活动能够在长治持续的开展。

 

据悉,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行业职工体质监测(山西长治站)还将在今后的一个月内在长治市内继续进行。

 

未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职工体质监测及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以增强职工体质为根本目的,提供专业的体质监测服务和健身指导,进一步推动职工人群养成良好的健身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

 

此外,协会还将围绕体质监测以及科学健身指导,陆续推出一系列的具有指导性运动康复、健康气功等综合服务。

 

关于项目

 

活动口号:

 

运动处方是良医,健康关口向前移

 

活动背景:

 

随着大体育大健康、体卫融合理念的深入持续推进,全民健身正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推“治未病”关卡前置,“多运动、少生病”越来越成为一种社会共识。

 

自2022年起,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联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开展“行业职工体质监测及科学健康指导”活动。

 

具体内容:

 

每位参加体质监测并完成规定指标测试的参与者,都可以得到“体质测定综合报告”,报告除了汇总各项指标的测试和评价结果外,还将针对您体质状况给出的运动处方

 

体质监测测试内容,包含测试身体的柔韧,力量,平衡,反应,耐力速度等指标。

 

通过对企业职工进行体质测定(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方面)发现问题。针对存在的体质问题,为其提供针对性、功能性的运动处方。最终构建起“体质监测发现问题,运动处方解决问题”服务闭环。

 

特别鸣谢:北京鑫东华腾体育器械有限公司为本次科研项目顺利开展提供设备与技术上的公益支持

 

关于“全国职工体质监测”项目的更多信息,点击查看

 

项目联系人:刘雅1891172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