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理事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2021-04-14 来源:本站原创

 

4月9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煤矿体协、中国前卫体协、中国航空体协、中国冶金体协、中国金融体协、中国石油体协、海关体协、外企体协、华体集团、上汽通用五菱等理事单位理事、理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戴璐强主持。本次会议应到理事25人,实到19人,参会人数符合协会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同志的突然离世进行了默哀,迟尚斌主席的离去对于中国足球、职工足球以及包括我会在内的各相关单位都是巨大的损失,协会领导前往大连参加了告别仪式,并代表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和各行业体协敬献了花圈,各行业体协也纷纷以唁电形式表示悼念之情。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戴璐强(右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徐彦博、田超对2021年工作计划的介绍。今年,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的工作重点:

 

一、除了延续已经举办过的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等传统赛事以外;将原“全国职工气排球赛”赛事品牌延续并升级,创办“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办好“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职工跟党走”线上健步走等新赛事。同时,积极争取举办第二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中国职工智力运动会,不断丰富赛事结构,使职工体育赛事多样发展。

 

二、拓展围绕职工体育赛事的业务板块,包括赛事积分系统、运动员评级系统、中国足协等级裁判培训、职工子女足球课堂、职工健康宝、降糖训练营等等。

 

与会理事代表听取介绍后,对协会2021年的工作计划予以肯定,并表示会继续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汽摩委员会负责人刘洪伟(画面中央)介绍汽车拉力赛情况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汽摩委员会负责人刘洪伟同志关于“百年历程,红色征途”汽车拉力赛的情况介绍,拉力赛将从一大会址上海出发,途经历届党代会会址和红军长征路,历经7000余公里最终抵达北京。拉力赛将用现代竞技手段去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获得参会理事代表的欢迎与认可。

 

与会的部分理事单位理事或理事代表

 

按照议程安排,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重要事项:

 

一、审议并通过以下四家单位的入会申请,他们是:广西河池市奔跑体育有限公司、标杆环球(北京)咨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工会、北京盛世悦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协会管理制度的建议》

 

三、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协会人员架构的建议》,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增设业务一部、业务二部,共计12人。

 

会上,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张家顺同志对赛事积分系统及红色百年项目的描述提出了修改意见;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乒羽委员会主席刘凤岩同志介绍了2021年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的有关事宜;健身委员会主席邱月玲同志也介绍了今年的对外合作与工作计划。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冀运希(前排左三)发言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冀运希同志表示,很高兴能看到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赛事以及各项衍生活动十分丰富。并强调三点:

 

一、今年是党建百年,协会要加强对员工的党史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的政治站位;

 

二、对于协会的部门和人员调整,要落实好责权利,明确各自的分管领域与职权,通力合作,共同将协会工作做好做细;

 

三、新冠疫情的影响尚在,在全国各地开展体育赛事活动要做好防疫防控。

 

最后,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戴璐强同志表示,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党支部将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的抓实、开展各类党建工作,献礼建党百年。同时,还向与会代表发出倡议,积极缴纳会费是会员单位的义务,希望各理事会员单位按时缴纳会费,帮助中国职工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理事及理事代表合影